端午節一直在忙一件事

 不是包粽子而是製作巧克力 :))))

 

 

 

 

 

 記得之前做巧克力是那種把大波露融化

 然後放到模型去製作

 不過那時過於天真

 居然加了鮮奶進去

 難怪凝固不起來

 真是有點小蠢科科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所以這次學乖了

 好好研究食譜

 材料也有一一準備

 雖然做出來的形狀不太雅觀(?)

 不過味道真的是一極棒 > /////// <(歸功於材料好?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食譜是參閱這個部落格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oldaaron/5439393

 我好喜歡 ♥ ♥ ♥ ♥

 以下過程和材料幾乎都照部落格的步驟準備

 只不過買不到轉化糖

 所以拿果糖代替(千萬不要買轉化糖漿喔!老闆娘說那樣顏色會不一樣)

 真開心 :DDDD

 

 

 

 

 

 

 首先是攪拌工作

 是兔子表妹和芳芳表妹負責

 

 

 

 

 

 

 

 

 

 為什麼要分兩碗 ?

 因為一碗是高級巧克力一碗則是10元大波露

 想要實驗看看做出來的口感差多少

 以便下次製作材料的準備

 

 

 

 

 

 

 

 

 手機效果真不好

 燈光問題 ?

 

 

 

 

 這是芳芳表妹攪拌成濃稠狀的樣子

 她玩的很開心

 泡泡表妹在旁邊偷吃的很開心 =ˇ=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 

 

 

 這是後來冰在冰庫裡的情形

 感覺好可憐(?)

 

 

 

 

 是說在製作的時候范嘉育一直進來攪局

 我在擠巧克力時一直笑說它很像某個物品

 害他一直在旁邊說:大姐,你可不可以有一點藝術氣息?

 

 

 

 

 

 真可惜

 我從來沒有這種東西 :(

 

 

 

 

 

 老媽也有點躍躍欲試

 擠出來還是跟我們差不多

 一整個好笑(他還自信滿滿的說:來,看我!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 

       (我覺得我很不會拍食物=ˇ=之前的焗烤阿FI也說我拍的很像ㄆㄨㄣ囧)

 

 

 

 最後冷藏三小時大約快一點多了

 大半夜一人在廚房碰碰碰

 終於完成了成品 =ˇ=

 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 總之是個還不錯的經驗

 大家可以試試看

 其實簡易版松露巧克力挺簡單的 :))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 

             (背景是大家縫的兔子:D)

 

 

 

 

 

  謝謝分享食譜的好人 ♥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製作完成於090529

 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i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