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

 這篇文章花了我ㄧ個半夜以及一個下午

 瀕臨卡稿最後又暴兩千字的情況下

 好不容易終於完成了

 但依舊草率就是 ORZ

 

 

 

 原貼處:http://forum.crown.com.tw/viewthread.php?tid=17473&extra=page%3D1

 

 

 

 

 《蟲尾視角 / 獨白 

 

 

 

  我是彼得‧佩迪魯。 

 

 

  最近我有一個疑問,這麼說好像不對,我一直都有很多的疑問,像是為什麼我會那麼矮又胖?為什麼我的功課那麼的不好?為什麼每次鹿角和伊凡小姐吵架最後被踢飛的都是我?為什麼女孩們看到我會奔過來而後轉頭撲向獸足?為什麼月影扮成女生好漂亮── 

 

 

  對不起,最後那個只是我自己的幻想。 

 

 

  不過,我現在最大的疑惑就是,為什麼我是劫盜? 

 

 

  舉例來說,當女孩們圍在一起討論的時候,有百分之九十的機率是在說風雲霍格華茲的劫盜團體,如果女孩們眼神散發詭異的興奮光芒,那麼機率就會是百分之九十八。 

 

 

  說起天狼星‧布萊克,她們總聯想到帥氣迷人,儘管他花心又多情。 

 

  說到詹姆‧波特,她們總是喜歡說他英俊瀟灑,儘管他的頭髮像是被原子彈炸過……這個比喻不對,那樣會是光頭。 

 

  說到雷木思‧路平,她們總是會說他溫柔體貼,儘管他跟人搶起甜食就好比迅猛龍爆發。 

 

 

  當然,我絕對沒有在吐槽他們的意思,絕對沒有。 

 

 

  而說到彼得‧佩迪魯……好吧,其實她們根本不會說到,她們只會在講完劫盜三人的豐功偉業後,再突然想起是不是遺忘了一個人。 

 

 

  當然,我絕對沒有在吃醋,絕對沒有。

 

 

  但是我偶爾會在夜深人靜,躲在棉被裡時忽然想到,我真的是劫盜的一員嗎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《蟲尾主角 / 第三人稱

 

 

 

  早晨,彼得‧佩迪魯是被熱醒的,夏日炎炎的的日子裡,他總是會睡到太陽晒到屁股才會醒來,雖然他的屁股總是因為睡姿不良而跑到床頭。

 

 

  他起身打了一個呵欠,伸了伸懶腰,然後看了一下空蕩蕩的寢室,安靜無聲,只有外頭的鳥兒輕輕的歌唱。

 

 

  今天是假日,他們當然不可能乖乖的等彼得睡醒再一起出去玩樂,不過彼得也習慣了,他大概知道他們三人會在哪裡現身。

 

 

  他稍微梳洗了一下,然後再將衣服穿上,只是不管他穿衣服的經驗有多少年,他的頭總是會卡在袖口的地方,得須一番的掙扎,才能著裝完畢。彼得踏出寢室,準備先到餐廳,他確信詹姆絕對會在那邊。

 

 

  果然,當他抵達餐廳時,雖然人很多,但朝葛來分多的餐桌一看,總是能一眼就發現詹姆的存在,不過應該不是因為他頭髮很明顯的緣故。只是當彼得靠近詹姆的時候,他忽然發現坐在詹姆旁邊的,竟然不是天狼星,而是一個長相秀氣,看起來相當清爽的男孩。

 

 

  他們聊的很開心。

 

 

  彼得心中有了不好的感覺,於是偷偷坐到詹姆的附近,卻又不會被他發現的地方

 

 

  「波特,你為什麼要把他留在你們的裡面呢?一直出糗也不是特別的厲害,重點是根本就沒有魅力。」彼得顫抖了一下,怎麼這些感覺都是他專用的形容詞。

 

 

  「沒辦法,你這麼說為什麼你不來取代他,天知道我們找過你多少遍了。」

 

  

  取代?

 

  

  彼得心中的不好預感愈擴愈大,這難道是在說他嗎?

 

 

  「我知道我的魅力是很大啦!但是你們把他替換掉都不會感到不捨嗎?」

 

 

  「怎麼可能!我恨透那個矮子了!」

 

 

  聽到詹姆一副憤恨不平的模樣,恨透那兩個字一直在他腦海中盤旋。原來他不用懷疑自己為什麼是劫盜一員了,因為他蟲尾這個位置就要被別人取走了。

 

 

  彼得忽然覺得有點難過,於是他起身想逃到一個沒有人的地方好好靜一靜,只是他一個沒注意,頭就撞上上頭的餐桌。

 

 

  噢!他都忘了他躲在餐桌下

 

 

  彼得摸著頭趕緊爬出餐桌,以對他來說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奔向門外。

 

 

 

 

×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×

 

 

 

 

  氣喘吁吁,彼得總算是找到一個較為無人的安靜場所,開始整理剛剛詹姆所說的話,仔細想想,他不應該就這樣逃出來,畢竟從剛剛到現在,他們都沒有指名道姓,口中說的矮子也許不一定是他,或許……是他多心了?

 

 

  單純的彼得這麼想後,心情稍微好過些,準備起身再去找天狼星或雷木思時,忽然一聲詭異的喘息傳入他的耳畔。

 

 

  『誰?』

 

 

  彼得偷偷伸頭看向柱子的後方,一張美麗的臉龐帶著不自然的紅暈映入他的眼簾,彼得趕緊躲起來,幸好對方似乎在忙些什麼,沒有注意到他。

 

 

  只是,那個背對他的身影讓彼得覺得很熟悉。

 

 

  「喔……天狼星……」

 

 

  對,是天狼星。

 

 

  『咦?』

 

 

  反應大概慢了一秒,才發現對方是劫盜的天狼星‧布萊克,彼得將身子縮的更小,他知道了他們正在談情說愛,因為他是花心又多情的天狼星。

 

 

  「親愛的,妳為什麼會去愛彼得那種男人呢?」

 

 

  彼得震了一下。

 

 

  「那是我眼光太低,居然沒有看到天狼星你那麼迷人的存在。」

 

 

  「那麼親愛的,妳願不願意拋下那個不值得的人,跟我在一起?」

 

 

  接下來彼得再也沒聽到女方的回應,雖然他什麼也看不到,但他確定他們絕對在幹什麼

 

 

  兩方的對話讓彼得起了一小點雞皮疙瘩,雖然他知道現在不是他發麻的時候,但他還是忍不住抖了一下,他搓一搓兩隻手臂,等冷靜下來後,方才那不舒服的心情再次湧上心頭。

 

 

  這次,指名了……  

 

 

  其實彼得對於劫盜這個位置並沒有說一定要霸佔住,但他一直以為劫盜其實只是形式上的名稱,連繫著他們的,是他們曾經一起活動、一起惡搞、一起歡笑的回憶,若說要彼得真的退出劫盜,他或許會有一小點難過,但讓他最傷心的,是他們那樣的說他。

 

 

  就好像他這個人存在被抹滅了。

 

 

  彼得在想,或許他該去找個人問的清楚,這個時候,他就聯想到雷木思。

 

 

  雷木思看事情的角度一直都很客觀,雖然說出來的話都很婉轉,但絕對不會有謊言參雜在裡頭,如果現在去問他自己是否真的要退出劫盜,或者自己為什麼是劫盜的一員,也許會得到彼得他一直想明白的答案。

 

 

  於是彼得起身,拍拍屁股,他現在已經不在乎發出的音響是不是會影響到正在親密的那兩人,因為他敢說,他們絕對不會注意到。

 

 

  去山毛櫸下吧!現在的雷木斯應該會拿著一本書,悠閒的在樹蔭下享受書中的樂趣。

 

 

 

 

×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×

 

 

 

 

  二十步的距離,彼得看到了雷木思的蹤影,左右方都沒有人,時機真剛好,彼得奮力的奔跑了起來,圓滾滾的肚子正上下晃動著。

 

 

  「月影!」

 

 

  「蟲尾?」

 

 

  雷木思輕輕闔起手上的書籍,微笑的看著彼得,剎那間,彼得覺得雷木思好像天使的化身,四周散發著鵝黃色的溫暖光芒。

 

 

  彼得的心稍稍被安撫了,他走到雷木思的旁邊,一屁股的坐下。

 

 

  嗯?今天的草怎麼感覺坐起來有點硬?不過這不是重點。

 

 

  「月影……我有事情想要問你。」彼得抬起頭,怯怯的開口,只是當他對上雷木思的秀麗臉頰時,他發現對方四周的光芒好像已經不見了,而且現在雷木思的表情有點……怪?

 

 

  彼得扭了一下屁股,將自己調整到比較舒服的位置。

 

 

  雷木思的眉頭皺的更深了。

 

 

  「月影……你、你還好吧?」

 

 

  彼得發現雷木思正在顫抖,慌張的想上前詢問對方的狀況,只是當他要碰到雷木思的手時,對方卻率先的把他打開。

 

 

  「月影?」

 

 

  「蟲尾,我討厭你!」  

 

 

   拋下這句話,雷木思氣憤的站起,或許是因為坐了太久,有些踉蹌。彼得看著跑走的雷木思,事出突然,實在有些不解剛剛發生了什麼事。

 

 

  他被天使討厭了?

 

 

  幾秒鐘後,他開始意識到剛剛雷木思想表達的意思。

 

 

  有些難過,原本他以為會雷木思會跟他說沒有這回事,蟲尾會永遠都是劫盜的一員,誰也無法取代。

 

 

  但是他沒有。

 

 

  期待落空,彷彿最後浮在湍急水面上的一塊木頭,那一線希望,緩緩沉落至水裡,彼得也不掙扎了,就讓那河水吞噬掉他的身子,以及他無法獲得曙光照耀的那顆心。

 

 

 

  

×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×

 

 

 

 

  傍晚,彼得獨自一人躲在寢室裡,他將棉被包裹著自己,腦中思考的都是同一件事情。

 

 

  他應該要在其他人提出要求前,先說出自己要退出,灑脫一點,雖然他這輩子還沒有灑脫過,這詞兒可能也跟他扯不上什麼關係,但這次他就是想灑脫些,因為今晚會是他身為劫盜的最後一夜。

 

 

  彼得翻了一下身子,他聽見的門外急促逼近的腳步聲,下一秒,碰!門被踹開了。

 

 

  彼得立刻起了身子,打算大聲說出他心中的想法。

 

 

  「鹿角,我──」

 

 

  「蟲尾──」

 

 

  還沒說出口,詹姆飛快的奔到他的身邊,用力撫亂他的毛髮。

 

 

  「我跟你說、我跟你說,多雷那傢伙終於踢掉小矮子,進來我們葛來分多的魁地奇隊了!」

 

 

  「咦咦?小矮子?」

 

 

  詹姆你、你太用力了。

 

 

   「就是那個每天都追著我親愛的莉莉跑的小矮子啊!我實在是恨透他了,只是今天追莉莉結果跌到湖裡,被送到聖蒙果醫院,多雷那小子沒辦法,只好加入我們的隊伍裡。」

 

 

  彼得看著詹姆開心的樣子,於是不敢告訴他,每次當他提到魁地奇的時候,他常常會聽到恍神,所以什麼多雷、什麼小矮子他根本就沒聽說過。

 

 

  當詹姆還在興奮當中,彼得又聽到另一腳步聲從門外傳來。

 

 

  「獸足?」

 

 

  別於詹姆開心的樣子,天狼星一踏入室內,馬上抓起離他最近的惡作劇商品往前面丟,詹姆連忙以他身為搜捕手的敏捷速度,快速的推開彼得,使天狼星丟的東西穿越過他們,最後撞上了牆壁,裂成兩半。

 

 

  「你搞什麼,獸足!」

 

 

  丟完凶器的兇手轉眼間已經無力的趴在床舖上,一動也不動。

 

 

  「獸足?」詹姆跳開彼得,來到天狼星的身邊,用力的戳他幾下。「幹麻啦!誰讓我們迷死人不償命的天狼星‧布萊克生氣成這個樣子?」

 

 

  說到這裡就氣,天狼星怒吼了一聲。

 

 

  「珊卡那女人啦!」天狼星坐起身子,馬上轉變音調。「喔,對不起,天狼星,我還是發現我比較喜歡彼得,雖然你真的很帥,但是彼得是真心愛我的。」

 

 

  語畢,天狼星用力的槌著床鋪。「誰不曉的是因為那個死彼得很有錢!」

 

 

  「你是說史萊哲林的那個純種小子嗎?」

 

 

  「哼。」天狼星撇頭,剛好看到呆住的彼得。「同樣都是彼得,還是我的們蟲尾比較帥……我是說可愛。」

 

 

  雖然天狼星是這麼說,不過他還是踹了彼得幾腳。

 

 

  「怎樣,獸足。」詹姆從櫃子掏出一個東西。「要不要對那小子試試看這個?」

 

 

  天狼星仔細看著詹姆手上抓的東西,忽然露出詭異的微笑,如果他沒記錯,那是他們前天才發明出來的道具,正苦無實驗品可以試試效果。「你說呢?」

 

 

  於是兩個人竊笑了起來,彼得覺得他們好可怕。

 

 

  接著,又出現最後的腳步聲,不疾不徐,彼得聽的出來那是雷木思的腳步,只是他現在有點害怕見到他,因為今天才被他說過討厭。

 

 

  「蟲尾?」

 

 

  低著頭的彼得聽到雷木思的叫喚,還有旁邊兩個人在玩弄道具的爆炸聲。

 

 

  「嗯。」

 

 

  彼得還是抬起了頭,他覺得他必須要面對現實,因為他說過他要灑脫。

 

 

   「月影我……」

 

 

  「對不起!」

 

 

  「咦?」今天真是驚嚇連連。

 

 

  彼得看見雷木思向他遞來一個包裝精緻的禮物。

 

 

  「今天真是對不起,雖然我那時有要自己忍住不要生氣,但我還是爆發了……」雷木思將禮物塞進彼得的懷裡。

 

 

  「我因為你不小心坐到巧克力,而跟你發脾氣,真的很不好意思。!」

 

  

  彼得呆住了,不是因為討厭他?而是因為他坐到雷木思心愛的巧克力?

 

 

  難道今天下來一連串的事件都是他搞錯了?

 

 

  「那、那,我不用退出劫盜嗎?」

 

 

  聲音顫抖著,彼得控制不住地將音量提高,在一旁打鬧的詹姆和天狼星疑惑的回頭。

 

 

  「誰跟你說要退出。」

 

 

  「小蟲尾又在亂想什麼了。」

 

 

  聽他們這麼一說,彼得心中的那塊大石頭終於可以放下了,但是最近最困擾他的疑問卻還尚未解除。

 

 

  「才沒有亂想,只是鹿角、獸足和月影都好受歡迎,你們當初為甚麼要找我加入劫盜?」他跟這團體根本不搭嘎不是?

 

 

  彼得提出問題後,寢室裡所有人的動作都停了下來。

 

 

  『果然……』

  

 

  彼得抬著頭看著他們,原本以為停頓是因為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他的問題,卻沒想到每個人都以怪異的眼光看著他。

 

 

  「幹、幹麻。」

 

 

  「沒有,只是在想你怎麼會問這種蠢問題。」詹姆彈了一下彼得的額頭。「我們不能找你來劫盜嗎?」

 

 

  不是這樣的。

 

 

  「你實在有夠笨欸,蟲尾,當然是因為拿你來襯托我們的帥氣程度啊!」天狼星直接往他後腦杓打下去。「你想,全霍格華茲還有人可以做到這樣的地步嗎?」  

 

 

  這是褒還是貶?

 

 

  「蟲尾,你覺得我們身為劫盜需要理由嗎?」雷木思不打不戳,彼得觀察了一下四周,他應該沒有觸碰到任何巧克力的東西,所以現在的雷木思是天使。

 

 

  可是……

  

 

  「蟲尾。」彼得他看著劫盜的成員,他們都露出淺笑。「當初成立劫盜,我們就說過劫盜永遠都只會有我們四個人,鹿角、獸足、月影、蟲尾,就像一幅拼圖,缺一不可,也無法取代。」

 

 

  聽著雷木思的溫柔細語,彼得忽然想起開始成為劫盜的那一天,他什麼都沒有想過,只是覺得跟他們在一起很快樂。

 

 

  其實劫盜的成立並不需要原因。

 

 

  即使他又矮又胖,劫盜們只會偶爾跟他開個玩笑,卻從來不會嫌棄他。

 

  即使他的功課很不好,但他們總會在嘮叨完後一人一語的教著他。

 

  即使每次鹿角和伊凡小姐都會踢飛他,但是他知道被踢飛的這個位置只有他能來做。

 

  即使女孩們撲向天狼星,從不理會他,但是天狼星最後總會把那些花痴踢開,回到他和其他人的身邊。

 

  即使月影扮成女生真的好漂亮,但是──

 

  

  對不起,他幻想不下去了。

 

 

  其實是他的錯,是因為他自己的東想西想,卻遺忘了身為劫盜一份子的心情,他自己也會想,劫盜只是形式上的名稱,但他卻無法放開心胸去忍受自己與團隊裡格格不入的感覺,是他錯了。

 

 

  雖然他沒有天狼星那麼帥氣迷人,但至少他不會花心多情。 

  雖然他沒有詹姆那樣英俊瀟灑,但至少他的頭髮還算的上服貼。

  雖然他沒有雷木思那般溫柔體貼,但至少看到甜食的時候,他還是溫馴的像隻兔子。

 

 

  當然,他絕對沒有利用他們的缺點來顯示自己的優點,絕對沒有。

 

 

  但是當他感覺到臉頰上有兩道溫熱的感覺時,詹姆大喊:「靠,蟲尾,你哭起來超醜的!」他迅速的在臉上亂抹了幾下。

 

 

  「我絕對沒有哭,絕對沒有。」

 

 

  那只是汗水偽裝成眼淚,從眼眶流出來罷了。

 

 

 

 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【全文完】 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i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