桌上的章魚,
 讓我想起了以前。



 說到我家,什麼沒有,就杯子最多。
 而說到我自己,什麼沒有,如標題所說,就存錢筒最多。


 小時後存錢筒對我來說是個惡夢,
 記得是從幼稚園中班到小學,
 不管是生日禮物還是聖誕節日抽獎,
 我拿到的禮物永遠都是阿存,
 可能是老天要我從小就學會存錢,
 好的習慣要從小開始培養嘛!

 但是,喂喂,這也太誇張了吧……



 年齡不可考,
 爸爸的禮物。


 小時候爸爸常常會從公司拿一些玩具回來給我跟弟弟,
 說是同事送的,真讓人覺得大方。
 某一次回來他帶了兩個超大鹹蛋超人存錢筒,
 噢投錢進去他還會唱歌,晚上夜裏時眼睛還會發光,
 當時只要我和弟弟表現的好,
 爸媽都會給我們錢去投(我們很喜歡它唱歌)。
 沒想到,那是惡夢的開始。


 戰利品:鹹蛋超人會唱歌存錢筒一枚。
 



 幼稚園中班,
 節日抽獎。


 很開心拿到一包綠色上面貼著大大6的禮物,(很好我記憶沒老化)
 忽然耳邊傳來同學的哭聲,說她不想要她的禮物,(可憐的孩子她抽到自己的了)
 於是老師要求我們兩個再交換一次,
 結果……


 戰利品:老頭存錢筒一個。

 (順帶一提,我當時最想要的禮物是雙胞胎兄妹提供的糖果=ˇ=而我提供的是小丸子彩色筆盒)





 小學四年級,
 生日禮物。

 

 其實是不是小學四年級有點忘了,
 反正就是生日當天收到岑送的金魚存錢筒,
 因為那是我們友誼的象徵,
 所以現在在它還在我的書櫃中。
 
 

 戰利品:金魚存錢筒一隻。

 (話說小學友誼的象徵有好多好多,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椅背上的號碼。)



 當然中間還有收過好幾個,
 像是什麼嬰兒存錢筒、貓咪存錢筒、熊熊存錢筒、小豬存錢筒……等等等,
 直到現在勾起我回憶的章魚存錢筒有好多好多 =ˇ=


 這讓我懷疑是不是當初收太多阿存,
 導致現在不爽存錢呢?


 不過如果是K的阿存,
 我可能會勉為其難的收下 XD



 以上。
 

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i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