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

IMG_2220  

 

 

 Day2 (8/3)

 

l      行程:飯店→京都岡本和服(11:30)→清水寺地主神社三年坂、二年坂

 

l      票卷:ICOCA卡、京都市巴士+京都巴士一日券(500YEN

 

 

l      交通:御堂筋なんば→(西)梅田→轉JR京都線新快速→京都→搭公車(100/206號)至「五条坂站」下→下車後第一個路口左轉→上坡走道叉口右走→往上爬到東五六停車場右轉。

 

 

 

IMG_2160  

 

 

 第二天安排了岡本和服體驗

這行程是我非常期待的一環  

以往只能看到動漫或日劇的角色穿上氣質滿點的和服

所以從以前就很嚮往未來有一天自己也能穿上

雖然這次因為天氣太熱只能體驗浴衣

但成果我還是相當滿意

真的有種變成日本女孩的感覺  

希望之後能在冬天的時候飛一趟日本

享受一下穿著和服的滋味

 

 

IMG_2156.JPG  

 

 

 

浴衣體驗的部分我在六月的時候就已事先預約

當時預約了11:30

但怕路程不熟悉而遲到

以提前蠻多出門的

還因為實在太早到京都車站

就悠閒的在裡面享受了早餐

 

不過時間拿捏的部分有一點需要注意  

可能因為我們去的時間正值暑假

所以搭往清水寺的人潮非常眾多

須等個一兩班才上得去

 

 

IMG_2154.JPG  

 

 

在等待的時間可以先買京都市巴士+京都巴士一日券

價格500日幣  

算下來搭到三趟以上就回本了

雖然我們只搭來回兩趟

但求便利性與不確定性(誰知道我們會不會忽然想到別的景點逛呢)

我們還是直接買了一張

還可以帶回去作紀念嘛XD

 

 

undefined  

 

 

前往岡本的路途蠻簡單的

我們預約的是總店  

較位於偏僻的小巷

提前半小時抵達,但還是拿了事先印好的預約信給店員

他們也很親切的讓我們進去挑選樣式

 

在挑選的時候,剛好店裡來了一群活潑的日本女孩

我就這樣被包夾在她們之中  

為了免除尷尬

我迅速的拿了一套自己很喜歡的湖水綠

然後向小昱詢問這到底會不會顯黑(XD)後

就把浴衣交給婆婆

讓她帶領我選擇接下來的蝴蝶結啦綁線啦包包啦之類的東西  

 

 

IMG_2219  

 

 

因為是自己蠻喜歡的顏色

所以其他配色的方面算是決定的很快

婆婆也會給予建議

我很喜歡很喜歡她  

 

決定樣款之後

我和小昱就被帶到二樓的更衣間

因為男生的款式不多

女生準備的時間比較長

所以男生是到二樓後才開始進行挑選 

 

我對穿浴衣的印象大概就是婆婆不斷的拉

深呼吸、拉、深呼吸、拉  

步驟極為繁瑣

只能說女生要變漂亮真的需要付出代價XD

 

髮型的部份需加價500日元

因為不貴加上不想披頭散髮

所以就讓專業的來整理

事後還挑了一朵三八大白花  

 

 

IMG_2166  

 

 

其實穿上浴衣並沒有想像中的熱

但真的比意料之外的還緊  

我和小昱就穿著浴衣開始逛起週邊的景點

沒想到小昱穿得比我還開心

因為他說浴衣比他原本的衣服來涼快  

 

 

 

IMG_2182    

IMG_2209   

 

 

進入清水寺後

第一件事就是去見識一下清水舞台  

然後不免俗的抽了一下籤

(沒想到小昱抽到大吉,回家還一直催我解籤)

逛了一下地主神社

幫朋友買了一些御守

看到很多人見到戀愛石時都想挑戰

但礙於往來人潮太多只好不得以放棄  

 

 

IMG_2224  

 

 

結束清水寺後,開始到二三年坂購買紀念品

小昱買了一隻醃小黃瓜非常好吃  

而且店員阿姨還跟他玩遊戲讓他覺得很開心

而在走樓梯的時候我十分小心的一步一步走

大家都說在二三年坂跌倒的人會招來不幸  

所以我盡可能的不去採到自己的衣襬

 

 

IMG_2624  

 

後來買完朋友託付的宇治茶

覺得天氣愈來愈酷熱

浴衣的緊繃讓身體有些不適

於是就慢慢散步回去岡本總店卸下浴衣

進到店裡後發現也蠻多女孩回來換掉了

穿著的時候相當費工

但脫下卻非常迅速

而在鬆綁的瞬間我是期待的

但浴衣離去後又覺得有些失落

真的覺得自己很難搞XD

 

因為逛了一個早上與下午有點疲憊

於是就決定回難波的飯店休息一下

之後再去覓食和閒逛

 

 

IMG_2239  

 

 

雖然難得出來玩應該就是要多去接觸沒見識過的景點

但我們還是屬於那種想走放鬆步調的人

所以看完整個遊記會真的覺得我們很偷懶

根本是帶著老人家的行程XD

不相信的話可以看第三天的遊記

 

 

環球影城!

我們只玩一個早上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i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